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首届重庆市区域商圈商业品牌影响力调查活动”落幕 本土零售品牌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0 06:07:42 | 编辑:王俭林

2018重庆市区域商圈最具影响力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1.重百荣昌商场

2.新世纪百货大足商都

3.重百长寿商场

4.新世纪百货长寿商都

5.重百忠县商场

6.重百垫江商场

7.新世纪百货奉节商都

8.重百丰都商场

9.新世纪百货涪陵商都

10.重百涪陵商场

11.綦江爱琴海购物公园

12.新世纪百货綦江商都

13.重百梁平商场

14.重百合川商场

15.新世纪百货南川商都

16.重百江津商场

17.重百潼南商场

18.新世纪百货万州商都

19.重百万州商场

20.砂之船(璧山)奥莱

21.重百璧山商场

22.新世纪百货永川商都

23.重百永川商场

24.重百铜梁商场

25.重百云阳商场

26.新世纪百货开州商都

日前,由本刊与市零售商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重庆市区域商圈商业品牌影响力调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近半年的媒体实地走访、市场问卷调查以及行业专家评审,最终来自我市20个区域的26家商业品牌脱颖而出,包括重百、新世纪、砂之船集团、爱琴海购物公园在内的知名商业品牌均榜上有名。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二、三线区域城市人口迅速增加,经济文化建设突飞猛进,人们对生活品质和品位的要求不断提高,消费实力也得到大幅提升。其中,不乏许多优秀的商贸零售企业影响着当地商业格局,引领着消费生活方式,甚至以此为中心形成了极具市场号召力的城市商业中心,成为区域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区县域商业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近40家企业通过自荐报名、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活动期间,本刊也开设了《区域商业观察》专题系列栏目,从媒体以及行业的角度对各区县商圈发展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发掘出不少商业发展亮点。

“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区县域消费群体较为固定,老百姓信赖度越高,企业发展空间就越大。”丰都重百负责人表示,通过权威主流媒体和行业协会搭建的平台,既能与更多的优秀企业交流学习经验,也可全方位展示企业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巩固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

不难发现,以重百、新世纪为代表的本土知名零售品牌成为最大赢家。这也充分证明本土零售企业通过多年对区县域市场的战略布局和细心耕耘,已在当地老百姓心中建立起不可替代的地位,同时对我市区域商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多中心、组团式城市布局结构逐步形成,在我市区县域商业发展过程中,本土国有零售企业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并通过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形成集聚效应,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争相加入,影响着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市零售商协会刘争鸣表示,重百、新世纪无疑是现象级的零售企业,它不仅影响着消费市场格局,更是发挥着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以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以及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为宗旨,不断为重庆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汪正炜

 

■链接》》

重百开展“微服务,一直在您身边!”市场调研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商贸服务质量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价值,重百公司以“微服务,一直在您身边”为主题,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市场调研活动。据重百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于服务的要求也日益提升。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巩固加强本土零售品牌形象,重百公司在所属百货、超市、电器、汽贸四大业态的200余个门店,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文化宣传。同时,为深入了解消费需求,及时改善服务质量,重百正式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启动调查征集活动,广大消费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重百新世纪”,点击“我的地盘”——“微服务调研”,参与调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