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获1250亩产业融合用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8 06:33:48 | 记者:彭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9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忠县获悉,全市实施的首个示范田园综合体项目忠县三峡橘乡获得1250亩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项指标,为建设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提供了用地保障。

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国家层面在我市实施的首个示范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涉及忠县新立、双桂、拔山、马灌等4个镇,面积55平方公里。2019年前,该项目将重点打造新立镇双柏村、双桂镇石龙村等约20平方公里10个村;二期新增打造拔山镇五星村、杨柳村,马灌镇果园村、倒灌村等约30平方公里村庄。

今年以来,市国土房管局先后5次深入忠县,围绕拟占永久基本农田的划出与调入、据实追加项目建设用地规划空间和优先保障所需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以及在田园综合体范围内布局市级土地整理开发项目等进行专题调研,为县田园综合体项目把脉问诊。

据介绍,市国土房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将田园综合体项目所涉及的1250亩经营性用地调整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项指标予以保障,减少县级财政投入2.5亿元;优先安排忠县3200亩农村建设用地复垦计划指标,特别是优先交易田园综合体示范示点项目范围内产生的地票,増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在田园综合体示范示点范围内优先布局精品市级土地整治项目,积极协调重庆市巴渝民宿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介入田园综合体示范示点项目建设,发展民宿产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