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龚琳娜组建璧山区少年儿童合唱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8 06:13:21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王俭林

  九月十六日,璧山区文化馆,龚琳娜正在对璧山少儿合唱团的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训练。记者 万难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我就是想把中国的声音唱出来,传下去。”9月16日,在璧山区少年儿童合唱团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我想让孩子们通过唱歌去体会中国诗词的美,通过唱歌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唱歌去领悟做人的道理。”

  “来组建璧山区少年儿童合唱团,是我毛遂自荐的,也是圆了我多年的梦。”提起组建璧山区少年儿童合唱团,龚琳娜说,希望孩子们能在唱歌的过程中去领悟和感受传统文化、传统音乐的美。

  龚琳娜称,现在小孩子学习钢琴、小提琴,听交响乐,从小就被植入“欧洲的古典音乐就是高雅”的概念,忽视了自己的民乐,“所以他们对中国音乐的腔调是不熟悉的,甚至对我们传统文化语言的美是陌生的。”

  “我希望我们不要丢掉自己文化的声音,最真实的声音。我觉得这个事得从小孩抓起,让他们学会如何发声,找回自己的真声和自信心。”龚琳娜说。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默契,那就是人与城共同的语言——音乐。”龚琳娜说,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从中国古诗词中吸取创作灵感,将传统文化里的意境用中国的音乐唱出来、传下去。

  同样,璧山区也有着这样的音乐情缘。庄奴先生笔下的《小城故事》脍炙人口,璧山也试图用音乐来呈现城市之美,诠释璧山日新月异的发展。“所以我们一拍即合,组建了璧山区少年儿童合唱团。”龚琳娜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