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7:14:04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为庆祝这一节日,用镜头记录丰收喜悦,重庆日报联合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这也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又一项重要活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在金秋时节共庆丰收,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是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崇高礼赞。

自今日起,组委会诚邀市内外专业、业余摄影爱好者参赛,透过镜头全面生动地反映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的生动场景,全面展现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参赛作品即日起可投稿,至10月22日止。随后,大赛将成立评委会对参赛作品开展评选。

据悉,本次大赛将评选出金镜头奖10名、优秀奖30名、组织奖5名(集体)。欢迎专业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共同拍摄2018年重庆的丰收景象,投稿请发送至cqrb@vip.163.com。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