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5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在渝“比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7:06:30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今日开赛

205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在渝“比武”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9月17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在渝拉开战幕。重庆日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6大行业全国总决赛的首战,来自全国各地的205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将同台竞技,一决高下。这也是重庆首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等承办,共有205家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代表重庆参赛的有5家企业。

“重庆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有比较雄厚的基础,有很多的龙头骨干企业,我们希望来参加比赛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企业能够与重庆本地的优质资源对接。同时,也希望重庆充分利用好这次契机,与优秀企业合作,促进重庆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表示。

据介绍,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邀请院士专家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献言建策。同时,还将组织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对接会、长江经济带创新创业嘉年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创业风采展等活动,为创客们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其中,长江经济带创新创业嘉年华将展示重庆创新创业成果,包括全市优秀科技园区、科技平台和科技型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重庆城市环境、发展优势、创新创业政策、人才引进和项目招商需求等。

此外,嘉年华现场还专门设立投资融资、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服务、产业资源对接、招商引智等咨询服务台,将召开创新创业资源推介会,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企业、大赛合作单位、市内优选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进行项目交流、合作与交易。

据悉,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为众多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7年来,全国各地共有超过15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在数量和质量上屡创新高。特别是今年,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较上一届增长10.6%。自2016年起,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已支持1519家大赛优秀企业,总金额近5亿元,带动地方财政投入超过30亿元,合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参与大赛的创投评委实际投资307家参赛企业,总金额达到83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