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万科与城市乐跑向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7 06:27:35 | 编辑:王俭林

  2018重庆城市乐跑赛欢乐开跑

  2018重庆城市乐跑赛欢乐开跑现场

  2018重庆城市乐跑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乐跑参与者体验趣味真人跳一跳游戏

  重庆非遗文化之渝中拾遗——旦表演

  2018重庆城市乐跑赛暖场活力表演

  近年来,重庆健康事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

  如今,奔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词,在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晨跑、夜跑、跑友、陪跑、跑团,各种与奔跑相关的词语,呈现空前的温度,造就一道亮丽的美好风景线。

  而现在,随着“2018年重庆城市乐跑赛”的开跑,乐跑一词再一次成为新热词,是什么让乐跑变得这么热门?答案是乐跑的背后代表着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和快乐的生活追求。9月15日上午,超5000名型男、靓女纷纷响应重庆城市乐跑赛,把“快乐、健康、友谊”跑出了新高度。

  主办方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万科)表示,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万科用乐跑的方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让城市更自由、运动、健康、快乐、向上,是重庆万科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永续动力和不懈使命。

 

  消息》

  向健康出发

  超5000人集结乐跑

  9月15日,在重庆市体育局、渝北区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下,“2018城市乐跑赛”在重庆鸣枪拉开乐跑序幕,超过200余家企事业单位、5000余名“欢乐跑友”集结中央公园,用快乐跑步的方式去拥抱健康和美好。

  据悉,这场城市乐跑赛全程在中央公园内举行,赛程约5公里,主办方重庆万科将极具代表性的重庆文化浓缩至中央公园赛事沿线风光中,促使乐跑者通过健康快乐的奔跑,传递正能量,倡导阳光积极的生活方式。

  为了保障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组委会在现场设有多处补给点、医疗点,为选手及时提供饮用水、能量补给以及医疗保障,为乐跑者毫无顾虑的放飞身心提供优质后援保障。

  四位大使助阵

  赋予运动新力量

  今年,随着田径短跑名将李雪梅、香港著名文化创作人欧阳应霁、意大利艺术名人GERARDO LO RUSSO、重庆国际马拉松大使余艳等四位乐跑大使的加入,为重庆乐跑赛赋予了更多的新力量,融入文化、体育、艺术、健身等多种元素,让乐跑不仅是一场mini马拉松比赛,更是一场跑友的欢乐Party。

  经过一个小时的欢乐奔跑,参赛者用脚步丈量了中央公园,用汗水诠释了乐跑精神。最终,重庆长厦安基、渝发建设、力帆集团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此外,本届乐跑赛还设置最资深团体奖、最佳风尚奖等多个奖项,其中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及万泰建设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风尚奖;创高装饰荣获最资深团体奖。

  比赛结束后,很多跑友表示并不是很在意成绩,更开心的是和同事、朋友一起奔跑,这也是重庆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表现。其中,参与乐跑的刘女士谈到,自己是万科乐跑的忠实粉丝,每年都会通过公司报名参与乐跑活动。她认为乐跑的趣味不在于去争取名次,而是共享一种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一群热爱自由的人们一起出发,既增进同事关系,又享受美好时光。

  快乐嘉年华

  HIGH翻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推出了系列文创及互动活动,将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气息相结合,使“乐跑精神”与“重庆文化代表元素”进行多元碰撞,充分满足参与者多样化、多维度的体验与互动。独具风格的重庆非遗文化展区、极具创意的视觉元素呈现、风格多样的乐队现场Live秀、倍受青睐的身材挑战门、乐趣无穷的真人版跳一跳游戏、主舞台年代秀等多形式组成的“乐跑嘉年华”,赛事设计可谓高潮起伏,全程欢乐无限。

  据重庆万科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城市乐跑赛,万科还将在重庆举行社区乐跑赛,为业主及更多的市民带来欢乐盛事,让重庆市民更加关注生活健康与社会公益。

 

  纵深》

  致敬时代

  前进脚步丈量城市蝶变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感谢为重庆做出贡献的城市开拓者,此次乐跑赛“致敬改革40年”的主题更突出、场景更精致而富有气势。

  在短短5公里的奔跑过程中,让跑步者用汗水拥抱阳光和美好,用脚步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成果,感受新时代的新生活,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重庆城市建设发展,重庆万科一直在行动。

  活动现场,重庆万科还设置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专区,场地内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与变化,把重庆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参赛者。

  体育强国战略正以奔跑的形式和速度,改善着国民的健康状况,更多人爱上了跑步并因此获得锐意进取的前进动力。参与活动的张先生在看过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后有感而发,“这次重庆万科乐跑活动,让我不仅能够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更是了解了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40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可谓日新月异,每一件时代大事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向前奔跑的坚定脚步。我在为祖国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更是坚定了信念,以后也将继续努力,不断向前奔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事实上,与张先生志同道合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或许只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却从未停止奔跑向前,用自己的些微力量去建设重庆,助力重庆发展。正是有了无数个这样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跑者,重庆以其美好的姿态愈加勃发向前。

  致敬城市

  用汗水铸就最欢乐名片

  据悉,由万科发起的城市乐跑赛从2013年正式开跑以来,足迹遍布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并吸引逾60万人踊跃参加,通过对“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的乐跑精神的践行,逐渐将万科的健康运动方式和企业文化理念,通过乐跑活动传递给每一个参与的乐跑者,使城市乐跑赛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一个群众性健身IP缩影,以欢乐、健康的积极态度在全国各个城市传递,乐跑力量影响深远。

  重庆城市乐跑赛延续了万科集团乐跑系列活动内涵,成为涵盖“健康、快乐、友谊、阳光、欢乐、体验、休闲、娱乐”融合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全民健身赛事。

  事实上,自2014年城市乐跑赛进入重庆以来,重庆“城市乐跑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赛事。历年来,参与人数逐年上升,参与单位也逐年增加。

  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重庆城市乐跑赛已成为聚集城市精英、展示区域文化、宣传城市品牌形象、享受欢乐健康、推动城市经济、文化繁荣、促进社会和谐兼具情感交流的重庆城市健康名片。

  致敬生活

  倡导运动精神与重庆同行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科乐跑正是以传播正能量、高标准组织为目标的群众体育赛事,把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与城市文化建设相相结合,打造“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的全民健身品牌,可谓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全民公益乐跑嘉年华。

  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营造和追求,正是重庆万科的内生动力。在重庆万科看来,一个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要创造价值,更是要勇担道义,履行企业责任。

  乐跑的背后,不是对竞技精神的追求,而是对健康生活的倡导。目前的重庆城市乐跑赛只面向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并只接受团队报名。之所以做这样的设计,主要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参赛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使参赛机构关注员工身体、倡导健康生活,进而积极为员工体育运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

  事实上,重庆万科不仅要带动乐跑运动,更要领跑整个行业。

  如今,由重庆万科发起的这一场面向在职人士的跑步活动,已经成为一种代表正能量的精神力量,席卷了重庆这座城市,并影响了一大波企事业单位,使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关注在职人员身体健康的行列中来。

 

  链接》》

  乐跑背后的密码

 从企业文化到城市文化

  在万科的管理理念中,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就不是好公司,企业就应该承担对员工的健康的责任。

  为此,自2011年,万科就开始针对员工健康进行了制度上的探索,将员工的体质水平纳入了公司管理层的工作考核。万科“乐跑”为重庆万科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强劲的健康体魄,更是一种平等、开放、愉悦和包容的文化氛围。

  2013年开始,万科把乐跑从企业内部逐步推广到全国60余个主要城市,从企业符号到城市文化,万科对于公益的践行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里,是另类的,却也是领先的。

  作为典范企业,重庆万科充分发挥业界感召力,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运用到城市乐跑赛的持续举办过程中。连续五年乐跑系列赛事的举办,因大力倡导和推广群众体育运动,而被业界广泛称赞,“城市乐跑赛”更是得到重庆市企业界的大力拥护,纷纷号召员工组队,全情参与。

  与此同时,重庆城市乐跑赛这一公益健康品牌活动已经成为社会各界企业互动交流、共享健康、文化共荣的多功能平台。

  重庆万科,或许正在通过践行自己的“领跑哲学”,与重庆一起见证新时代里不断蜕变的城市发展之路。

  方媛 图片由重庆万科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