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海关破获亿元走私冻品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5 06:21:44 | 记者:杨骏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当日凌晨,重庆海关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重庆海关破获一起绕关走私冻品案件,初估涉嫌走私冻品3600余吨,案值约1.1亿元。

此次行动中,重庆海关缉私局联合昆明海关、南宁海关缉私局,出动警力50余名,在三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打掉涉嫌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封冻库4个,并在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等多个冻库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冻品。

据介绍,该犯罪团伙通过向境外多地订购牛肉、牛副产品等冻品,交由广东、广西走私团伙,并采取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将境外冻品以非正常渠道偷运进境,后运至重庆等地交付货主销售牟利。

“走私进境的冻品未经检验检疫,不仅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严重冲击国内正常的市场秩序。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私决策部署,重拳出击,高压严打,遏制重庆关区农产品走私势头,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海关已侦办走私冻品类刑事案件13起。其中,海关总署一级挂牌督办案件4起,二级挂牌督办案件1起,共查证走私冻品3.7万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