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考核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
时间: 2018-09-14 19:50:28 | 编辑:肖福燕

   9月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考核组到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对“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考核。全总考核组组长、天津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党组成员王玉生带队考核并就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考核组成员、江西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任春山代表考核组作了点评。

  考核组首先检查了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硬件设施和内业资料,对工作室各项设施标准化建设给予了肯定。随后,召开了考核座谈会。会上,考核组组长王玉生就此次全总考核工作作了说明,对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十八局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服务中心,立足一线,服务一线,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孵化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主任针对工作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定位;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室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健全新技术、新工艺的交流平台;四是进一步传播技能,打造创新型劳动大军;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

  考核组成员、江西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任春山进行了点评。以“五大特点”对工作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因地制宜,因才施策,自成体系,自成模式;二是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围绕施工重点,抓好了技术创新;三是立足一线,服务一线,做到了创新第一、带动第一;四是枝繁叶茂,蓬勃兴旺,作为一面流动红旗在企业做好了示范引领;五是体系完善,机制健全,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模式,为企业创誉创效做出了贡献。

  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小龙代表集团公司致辞。鲁书记就十八局集团、孔凡成本人及其劳模创新工作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此次对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考核,既是检验工作室成效的有力抓手,更是我们学习改进提高的难得机会,十八局将以此次全总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将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与弘扬劳模精神相结合、与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相结合、与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相结合、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相结合,发挥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品牌优势,为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陈玉平主持。陈副主席针对此次全总考核和工作室后续工作做了表态:一是提高站位;二是认真整改;三是发挥优势。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创效创誉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观看了孔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专题片和中铁十八局新闻联播合集,孔凡成、齐梦学、赵彦春、杨文华等工作室核心成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李慧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