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阿里带来丰厚体育大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4 06:41:59 | 编辑:李平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合作签约仪式

阿里体育推出的重庆运动银行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落户重庆

首届智博会刚闭幕,阿里巴巴又一重磅项目正式落地重庆。9月9日,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主办的重庆2018阿里体育合作伙伴大会在渝州宾馆召开。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联合市体育局,与阿里体育签署协议,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合作。

全面布局

在渝设立电子体育总部

作为签约的重磅内容之一,阿里体育将在重庆高新区设立电子体育总部。这个总部将集聚布局赛事运管中心、战队俱乐部及各层级培训、就业基地、新商业综合体等,打造全球一流的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

据了解,电子体育总部选址在石桥铺江厦星光汇的10000平方米办公楼,用于引入、打造、孵化、发展电竞产业、电竞投资企业的办公场所、电竞赛事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电竞教育、泛娱乐经纪公司、电竞战队及电竞协会基地等。

项目还包括江厦星光汇裙楼商业区的5000平方米商业用房,用于体育运动综合体、电竞文化体验、展示、电竞装备用品体验型新零售中心等,以及石桥铺5000平方米商业用房,用于电竞教育培训实训中心和战队孵化基地。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希望以阿里电子体育项目落户石桥铺为契机,集聚布局新兴产业业态,全面重塑升级原西南最大数码产品交易市场石桥铺商圈,打造全球一流的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

全民健身

启动重庆运动银行项目

如何调动市民运动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互联网化、数据化?会上,重庆全民健身大数据服务平台——“重庆运动银行”项目建设启动。

据了解,运动银行是阿里体育在2017年“8·8全民健身日”期间推出的健康运动平台,用户凭借在运动健身时消耗的卡路里兑换“卡路里币”,在平台上“卡路里币”等同于现金,可以兑换实体商品。目前,运动银行用户已达6000万人,每日超过1000万人的用户在使用“运动银行”记录自己的运动数据,成为中国最大的用户运动数据存储平台。

本次阿里体育推出重庆运动银行,将结合重庆城市特点进行设计。届时,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淘宝及“乐动力”APP平台,进入阿里体育推出的“运动银行”,通过行走计步,兑换“卡路里币”。未来,阿里体育还将与重庆各大运动场馆合作,拓宽获取“卡路里币”的方式。

热门赛事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落户重庆

电子竞技一直是阿里体育IP运营的一部分,随着重庆近年来电竞事业发展步伐加快,阿里体育也瞄准了这块“蛋糕”。其自创IP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WESG)总决赛落户重庆,并永久授权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承办。

据了解,WESG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大赛,比赛项目参照奥林匹克运动会章程设定。阿里体育平均每年在WESG投入超过1.5亿元,其中包含全年55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总奖金最高的综合性电子竞技运动会。

WESG已覆盖125个国家和地区,设置包括体育模拟类项目《实况足球》在内的6个大项,同时为倡导奥林匹克精神的平等性,赛事专设女子组比赛。

科技赋能

推进体育运动线上线下融合

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专业体育产业公司,现为亚奥理事会战略合作伙伴,同时阿里巴巴也是奥运会顶级赞助商,旨在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整合赛事、电商、媒体、场馆、云计算、大数据等平台资源,融合构建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场馆等环节的产业生态,用阿里的数字生态系统助力顶级赛事的数字化。

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说:“运动两个字里面都有一个‘云’字,未来阿里体育将推进体育运动线上线下彻底结合,用阿里生态赋予体育运动更多科技元素,让运动变得更简单。”

他表示,阿里体育将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智慧城市建设经验,通过先进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将用于顶级赛事的科技元素同样推广至惠及每个普通人的“全民健身”。此次与重庆的合作,希望为重庆提供智慧体育解决方案,更好服务重庆体育产业发展,助推体育文化消费,带动消费转型升级。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的落户表示欢迎,依托于区域发展环境、双创生态、企业支持体系持续优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塑造,将为阿里体育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型的服务发展环境,培育壮大体育产业。

张妮 图片由阿里体育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