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奇葩作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1 06:21:05 | 编辑:李平

图/朱慧卿 文/俞 平

开学没几天,佛山某个小学的家长就被“震”住了。这所学校四年级的一个数学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道作业:数1亿粒米,用食品袋装好带去学校。记者找到这个老师。老师表示,初衷只是想让孩子们感受“1亿”究竟是个什么概念。(据《北京青年报》)

点评:近年来,形形色色的“奇葩作业”可谓层出不穷。相比于繁重的书面作业,“数1亿粒米”这类脱离实际的实践作业,更令人为难。素质教育盛行,实践固然重要。但创新教育方法的前提是讲科学,教师在采用这类教育方法时,不能只学形式与皮毛,而忽略具体操作方法,陷入形式主义的怪圈,给学生和家长增加负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