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龙景湖公园12月25日前完成硬件建设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9-10 07:55:39 | 编辑:李振兵

龙景湖公园效果图

  龙景湖公园效果图

  “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就是争取于今年12月25日前,完成步道、桥梁、广场、亭、廊等硬件工程,并向市民开放。”日前,经开区建设局副局长刘显峰表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于按时完成龙景湖公园的硬件建设目标,他们很有信心。

  龙景湖公园,是对太平河流域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龙景湖水域)的通俗叫法。项目西侧临近千叶广场、金域都会住宅区,毗邻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及重庆工程学院,南侧临近龙景大酒店、理想城小区。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兵介绍,整个工程于今年4月25开工,到了6月上旬,建设方案调整为打造经开区的“中央公园”,优化、增添了多种功能。

  根据最新调整、优化的方案,整个区域内有两个市政公共花园,分别为“天星公园”及“中花园”,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切坡修整、修建防洪护岸挡土墙、两岸景观打造、沿河休闲步道、步道栏杆、苗木种植绿化美化等工程。该项目将周边散落的居民区、学校区及两个公园相串联,打造成为宜居生态城镇,为居民创造亲水、休闲、健身场所。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投资1000万元。

  其中,工程河段整治长度2.3千米,目前水利工程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主要桥梁的桩基浇筑也已完成,即将开始桥梁主体建设。滨河步道修建于左、右两岸和环道三段护岸工程的顶部,总长6425米,即将开始铺设路面和安装栏杆。

  为了让市民更加贴近自然,滨河步道设计仅高于水面30厘米。水位淹没后,区域内将形成两个人工岛,上置休闲廊架、景观亭。沿河两岸还设置了两个广场和一个观景平台,一座总长71.5米、宽度4米、连通河道东西两岸的景观桥梁。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公园内还设置公共卫生间3座,亲水便桥4座,滨河步道上设休闲座椅及服务小卖部,还配备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以及儿童游乐设施。

  园林绿化美化方面,为了形成三季有花开的美好景象,园内采用“局部种植池+格宾笼镇脚+斜坡体+生态绿化”的生态堤建设方案,精心种植了柳树、桃树、樱花、贞楠、海棠、红枫等十余种乔木,同时广泛栽种睡莲等水生花卉,并采用数十种灌木绿化。

  项目负责人还介绍,今后,公园内还将植入“三线”建设和重汽文化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等方式,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深入了解经开区厚重的文化历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