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首个爱乐少年合唱团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9 06:40:40 | 记者:见习记者 宗华月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宗华月)“老师好,我叫马艺灵,我将要演唱的歌曲叫《十二生肖》……”9月8日,重庆首个爱乐少年合唱团宣布成立,并在重庆大剧院举行了招生考试。

据介绍,重庆爱乐少年合唱团的前身是成立于2012年5月的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这是重庆首个以“爱乐”命名的合唱团,也是重庆首个有授权、有规模、有组织的少年合唱团。“‘爱乐’是每个热爱音乐人士的内心独白,也是我自己的音乐理想。”团长刘曼说。

刘曼表示,六年过去,当初参加童声合唱团的孩子已经长大,很多孩子开始进入变声期,生理条件决定他们无法继续留在童声合唱团。“然而六年来,师生之间建立起的深厚感情、合唱团带给他们的培养和关怀,让他们渴望回到这里来,这是促使我成立爱乐少年合唱团的主要原因。”

重庆日报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刘曼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音乐基础以及他们的性格特点,从节奏、音准、旋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根据考评结果,将他们分入基础班、预备班、少年团、演出队四个不同等级的音乐培训班。

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作为中国交响乐团授权在重庆成立的第一个专业童声合唱团,6年来在国内外多项重大赛事中折桂。

刘曼说,重庆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艺术教育必须从孩子抓起,重庆大剧院丰富的演出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对孩子们也是最好的艺术熏陶。

据了解,少年合唱团将运用欧洲古典的合唱方式来演唱中国的音乐。“我们要用西方合唱的艺术形式来传播中国的音乐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国少年的精神面貌和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刘曼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