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7 07:05:06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李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智博会总结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共识,更好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与时俱进深化对重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地位作用的认识,立足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为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作出贡献。要坚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强系统研究,搞好顶层设计,把握具体落点,在项目建设、开拓市场、人文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全力打造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优化运营平台,完善物流体系,提升开放口岸,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将“一带”和“一路”紧密连接起来,发挥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积极主动对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各方面积极参与下,首届智博会智汇八方、博采众长,碰撞了智慧的火花,奉献了智慧的盛宴,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首届智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办会是为了办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智博会贺信精神,把本届智博会成果转化运用好,把明年智博会策划筹备好,让“智慧树”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分行业分领域抓好精准指导,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企业,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努力实现“两地”“两高”美好愿景。要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把智慧城市作为应用服务主要抓手,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养老等,让人民共建共享智慧生活。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地方立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做好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