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实现全域覆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6 06:33:00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9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重庆市所有区县均已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包括新生儿在内,全市的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用微信缴费。

据了解,重庆居民医保今年开通微信缴费,2月9日首批在黔江、北碚、合川三区上线,其余区县陆续开通。目前,继已开通34个区县后,大渡口、万盛、荣昌、垫江、南川、梁平等6个区县即日新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实现重庆全域覆盖。

那么,如何用微信缴费呢?步骤如下:

步骤1:微信搜索“重庆社保”并进入;

步骤2:点底部菜单“办社保”-“居民医保缴费”;

新用户需先注册并登录(可1人注册帮亲友代缴)。如果没有注册过,请在跳出的登录页面点击“去注册”,有常用手机号即可实名注册。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实名用户,所以,在注册时请务必输入自己真实准确的身份信息,否则后续可能无法正常获得社保网上服务;

如果已经在“023社保在线”服务平台注册过(包括在重庆社保官网www.cqsi.gov.cn,“重庆社保”微信号,“重庆社保”APP任一渠道注册过),请输入注册过的用户名(手机号)及密码登录即可。

步骤3:输入参保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步骤4:按提示确认并付款。

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可以缴纳的仍是2018年的居民医保费,除90天内的新生儿外,其他参保人缴纳2018年医保费后,还需要等待90天,才能享受医保报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