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江北区总工会“四举措”精准助力贫困学子上大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3 06:34:08 | 编辑:李平

工会工作人员与受助大学生交流

“金秋助学”活动是江北区的重要民生工程。活动由江北区总工会牵头,整合区残联等相关部门力量,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不断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内涵、延伸助学链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肯定。

目前,江北区总工会已连续23年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先后募集资金1062万元,资助标准由3000元提升到最低5000元、最高8000元,为2609个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莘莘学子圆了大学梦。

除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外,活动还将非建档的单亲特困家庭子女、意外致困家庭子女列入资助范围,对42名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和劳模大学生、困难劳模子女予以全程资助。同时,深化江北·酉阳对口帮扶工作,对酉阳县今年考入大学的的5名贫困家庭学生实施专项帮扶,每人资助8000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