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铜梁区总工会全力打造“金秋助学”帮扶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3 06:32:29 | 编辑:李平

铜梁区总工会组织爱心企业为困难学子免费进行视力检查

铜梁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创新“金秋助学”形式,把活动打造成广受职工群众好评的帮扶品牌。自1996年首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铜梁区总工会先后筹集“金秋助学”资金225万元,资助困难学生732人次,并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90余人次。

区总工会明确了“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主要为全区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同时要求各基层工会主动深入“金秋助学”申报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形成走访入户材料并公示,确保实现精准帮扶。

为引导和鼓励困难学子立志刻苦学习,区总工会采取结对帮扶、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主动深入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1000余次,面对面了解谈心。多年来,区总工会资助的困难学子许多已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