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第二届发现重庆最美秋游风景线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6:33:50 | 编辑:王俭林

大美重庆,美不胜收,美不尽言。

金秋将至,褪去火热的重庆,别有美景:重庆的山,便会成为大自然的调色板,五彩缤纷,层林尽染;重庆的水,长天一色,蜿蜒冷艳……

今年5月,重庆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指出,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努力推动重庆旅游高质量发展,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从而吹响了重庆旅游跨越发展的号角。

全市各区县纷纷响应,在出亮点、强特色、深内涵上下功夫,唱响旅游“四季歌”,注重全产业发展,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把景区连成线路,把珍珠串成项链,共同努力全力打造旅游升级新亮点,让重庆旅游像红叶一样红、像火锅一样火,成效明显。

为积极贯彻市旅发会精神,全面展示我市旅游升级发展成果,向广大市民提供最全面的秋季旅游资讯,多元展示各区县的旅游特色产业及背后的典型故事,重庆日报特推出第二届“发现重庆最美秋游风景线”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推介各区县秋季旅游线路,展示各区县特色旅游产品,营造浓厚的秋游氛围,让市民感受重庆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各区县为单位,重点推荐展示重庆10个最美秋游风景线,并以“新闻+专题报道+APP+微信H5分享页面”的形式,通过《重庆日报》客户端、官方网站、微信(含区县头条)、微博等平台,进行全媒体整合宣传推广。

参与活动的区县将在《重庆日报》以深度专题图文报道的形式,全面解读各区县丰富多彩的秋季旅游特色产品及活动,在国庆黄金周前陆续推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内容》》

1.“发现重庆最美秋游风景线”专题推荐

以展现重庆美不胜收的秋景为出发点,结合全域旅游,围绕重庆最美秋景、秋水、秋色和最美秋季采果之旅、最美秋季养生之旅、最美秋季亲子之旅六大主题进行展示,宣传各区县如何依托现有旅游资源,实现“小旅游”向“大旅游”蜕变。

2.“重庆十佳秋游产品”系列评选活动

推出“重庆十佳秋季乡村游风景线、重庆十佳秋果采摘地、重庆十佳秋补美食、重庆十佳秋季农副食产品、重庆十佳秋季特色活动”等“重庆十佳秋游产品”系列评选活动,展示重庆丰富多彩的秋季旅游资源。

3.“最美秋游时光”秒拍视频摄影大赛

着眼于各区县秋游的不同亮点,以发现重庆最美秋游风景线为主题,以游客所到各区县在秋游景点拍下的秒拍视频为评选对象,立体展示大美重庆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城乡风貌等内容。

4.美丽乡村四季跑之秋游体验活动

结合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活动,在活动期间,组织市民前往重庆特色美丽乡村,挑战特色乡村赛道、感受乡村秋季风景、体验乡村农耕文化,参与乡村扶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