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智慧小镇9月5日继续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6:47:27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位于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的智慧小镇。(重庆国博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8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冶赛迪集团获悉,智博会上人气最高的项目之一——智慧体验广场(也称“智慧小镇”),8月27日至9月4日闭馆进行系统维护和设施完善,9月5日将重新开放。观众可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前往智慧体验广场进行参观。

据介绍,闭馆期间,主要完成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中冶赛迪集团对智慧体验广场的“超级大脑”Q-TOUCH系统能力进行优化,丰富系统的管理内容和深化系统管理能力;二是对展厅后期的展示内容进行优化装饰,以增强工地系统稳定性和市民游览的互动体验性。

据介绍,具体开放时间:每周三至周日及节假日10时-16时。开放地点: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南室外展场和室内S6馆。

体验广场重新开放后,主要有以下企业参与展示:中国建设银行、力帆、格力、海尔、一七闪店、中冶赛迪等企业。

在中国建设银行智慧银行体验馆:通过实景地图3D看房、VR选房,体验到CCB建融家园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体验到智能理财、智能交易。

格力零碳智慧家居体验馆:智能冰箱可通过APP远程控制,还能提醒你食物过期了;客厅能“感知”主人回家,自动打开灯光和电器;空调能“听”懂你说的话,还能播放音乐和新闻……

长安智慧生活体验馆:通过智能家居设备可启动室外车辆及车内设备,在车内远程启动屋内智能设备,体验“开”无人驾驶车等。

中冶赛迪集团负责智慧体验广场的“超级大脑”——城市展控中心,体验者均可与“城市大脑”互动。小到每盏路灯、每个井盖、每个垃圾桶的工作状态,大到交通状况、实时气温,体验者可以实时感受到整个广场的“呼吸”和“脉搏”。

室内S6馆体验多样:腾讯T-day互动体验展,该展保留8个月。据介绍,不用动手,转动眼睛就能玩的功能游戏,游戏可以通过识别用户的眼球移动位置,让用户操作等。还有人工智能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译会言传”。

阿里巴巴还展出智慧家居、智慧办公等智能生活产品,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趣味场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