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西部并购路演中心在渝成立 助力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6:42:45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8月28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深圳市全景网合作共建的西部并购路演中心,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在该路演中心帮助下,独立上市存在较大难度的重庆企业,有望通过并购上市的方式快速进入资本市场融资。

按照计划,西部并购路演中心将依托全景网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优势,广泛吸引作为买方的上市公司,集纳并购需求和并购信息,建立买方信息库;同时,大量聚集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建立并购标的资源库。在此基础上,立足西部、辐射全国,为西部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优质专业路演服务,全过程、全方位助推西部企业对接资本,帮助有一定成长潜力但独立上市存在较大难度的企业,通过并购上市方式进入资本市场。

据了解,上市融资是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途径。不过,由于企业规模偏小,独立上市存在困难,很多中小企业难以实现上市融资的目的。而由上市公司并购中小企业股权或资产,不失为中小企业快速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的一种好办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