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五大商圈公交优先骨干网络基本形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6:35:54 | 记者:周尤 实习生 郑明鸿 | 编辑:王俭林

小龙坎-杨家坪、重庆西站-西南医院公交优先道昨日投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实习生 郑明鸿)8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小龙坎至杨家坪、重庆西站至西南医院两条公交优先道正式投入使用。至此,我市五大商圈的公交优先道骨干网络已基本形成。

据了解,新开通的小龙坎至杨家坪公交优先道单边全程8.2公里,重庆西站至西南医院公交优先道单边全程4.3公里。据统计,我市已经投入运行的公交优先道总里程共计44.3公里。

8月28日早上7点35分,记者在小龙坎公交站搭乘404路公交车,体验该段优先道开通首日的通行情况。8点03分,404路公交车到达杨家坪站,单程耗时28分钟。“今天比平时快了差不多15分钟。”公交车司机李成颉告诉记者,平时早高峰从沙坪坝到杨家坪单边需要耗时40多分钟。

据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桥铺至杨家坪尚无轨道交通可以直达,乘坐公交车成了沿线居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小龙坎至杨家坪公交优先道建成投用将大幅缩短市民搭乘公交到沙坪坝和杨家坪商圈的时间,加强两个商圈之间的联系。

同样,重庆西站至西南医院段公交优先道建成投用后,将大幅缩短重庆西站至沙坪坝片区的公交出行时间,加快重庆西站的客流疏散,切实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据悉,为确保公交优先道运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公交管理部门对公交优先道沿线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将石小路部分路段、路口车道数量由3车道调整为了4车道,在石小路立交设置了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规范交通合流节点通行秩序和通行效率。

同时,公交管理部门还在公交优先道沿线加强了日常勤务部署,加大了对非法占用公交优先道的执法力度。“由于公交优先道刚刚投用不久,部分私家车司机还不知晓,目前仍然存在社会车辆非法占用公交优先道的现象。”交巡警总队秩序管理支队民警甘永银介绍说,开通的优先道都会被纳入严管整治范畴,接下来将会加大执法力度。

此外,为了提供更为便捷的公交服务,西部公交集团计划近期在石小路公交优先道打造骨干线路404路,投放38辆一级踏步车增加公交车运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