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国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落户渝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8 06:19:08 | 记者:杨艺 实习生 刘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8月25日,渝北区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活动,全国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正式落户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这是继国家信息中心西部分中心之后,又一入驻渝北区的国家级大数据平台项目,也是中冶赛迪在本届智博会上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8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平台主要从事大宗初级农产品O2O、B2B交易,主要构架为“一平台五中心”,即产销对接平台、金融结算中心、大数据中心、风控保障中心、物流中心、菜篮子价格指数中心。

该平台为农产品卖方和买方提供对接服务,主要解决初级农产品交易过程中的供需对接、诚信风险、装运损耗风险、交货时间风险、支付结算风险等问题,并联合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物流企业等,支撑和保障初级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消费的各个环节。

中冶赛迪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项目首期投入资金1亿元,3年内投入建设运营资金20亿元。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国589余个贫困县和1500余家农产品经销商已率先纳入平台数据管理,并逐步引导实现全国2000余个县的农产品在平台上线。

“该项目是目前唯一的全国性综合性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是渝北区、中冶赛迪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农业领域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重要成果。”渝北相关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平台可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打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将有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