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8 06:36:47 | 记者:周松 | 编辑:王俭林

不朽丰碑镌刻铮铮誓言,伟大时代书写崭新答卷。中宣部8月27日向全社会发布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号召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入学习杨雪峰先进事迹,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今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时遇袭牺牲,年仅41岁。

“我们为身边有杨雪峰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重庆有这样感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杨雪峰先进事迹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杨雪峰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安干警的楷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要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答卷,铸就新辉煌。

杨雪峰生前同事、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杨雪峰的英雄壮举并不是偶然,他将英勇无畏当成职业追求,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时豁得出去,暖心爱民,诠释守卫平安的为民情怀。他虽然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存。我们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继承他未竟的事业,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

“杨雪峰常年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心里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杨雪峰在重庆警察学院读书时的班主任赵东军表示,“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做杨雪峰式的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扎实行动,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杨雪峰式的人民警察。”

“杨雪峰把辖区学生的安全捧在手心上。他常说:‘为人父母将心比心,娃娃安全是我们最大的期盼。’”渝北区石船中心小学校长段晓飞说,杨雪峰经常带队检查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普法教育。去年十月,杨雪峰查到一辆搭载小学生的面包车严重超员,依法对违法驾驶员刘某实施处罚后,自掏腰包联系了一辆中巴车,将孩子们挨家挨户护送到家。

认真收看、学习杨雪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和先进事迹后,渝北区社区干部段正勇感触良多,“杨雪峰不愧是新时代重庆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像他那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足区龙岗街道北禅社区居民马顺琼说:“不管是对人民还是对家庭,杨雪峰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他身上有一股做什么都认真、负责的劲儿。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努力学习杨雪峰的精神,为社会和家庭贡献正能量。”

梁平区双桂街道司法所所长黄险峰表示,学习杨雪峰事迹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为平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干部陈晓荣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和强劲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学习杨雪峰同志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