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优选智能社区 指引未来人居 首届重庆“十佳智能社区”评选今日揭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4 05:09:23 | 编辑:王俭林

  

  龙湖光年

  万云府

  香港置地约克郡

  重庆鲁能城

  天誉·智慧城

  新城·朗隽大都会

  金科御临河

  美的荣安公园天下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

  万瑞

  随着“智博会”开幕,我们不但了解到一大批集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荟萃的高端成果,也看到如智能化居住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黑科技”产品和运用。在智能化浪潮之下,智能社区打造已成为房地产成品业态创新的一大趋势。何种智能化社区、何种智能化水准才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需求?

  在首届智博会开幕前夕,重庆日报发起了“十佳智能社区”评选活动,并通过重庆日报全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投票。无论是企业和市民的参与度还是社会影响力、市场影响力,都收获了积极的反馈,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经过近一周的市民票选和专家组评审,评选结果今日新鲜出炉——龙湖光年、香港置地约克郡、新城·朗隽大都会、金科御临河、鲁能城、万云府、天誉·智慧城、万瑞、融创碧桂园望江府、美的荣安·公园天下10个房地产项目荣获首届“十佳智能社区”称号。

  构建智慧社会大势所趋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构建“智慧社会”的战略目标,智慧小区、智能社区正是构建智慧社会的单元细胞。

  传统居住小区由于物业管理粗放、信息不通畅、安全设施落后、物业管理手段欠缺等问题,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的需求已从最简单的“住”的功能,发展到追求更舒适、更安全、更便捷。因此,发展智化居住、建设智能社区已成大势所趋。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在6月举行的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表示,开展智慧小区建设,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将全面提高重庆市住宅小区智能化设计水平和施工质量,切实提升小区居住品质,是重庆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将实现精细化、高效化的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为小区业主带来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

  打造智能人居前景光明

  事实上,重庆楼市已涌现了不少主打智慧、智能牌的居住社区,大量采用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起购房者的高度关注。系统化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给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据悉,智能社区主要囊括安全、保健、节能环保、智能家电和社区服务几大功能,可以提供智能家居系统,提供安全、健康、医疗、养老、教育等服务,为居住者营造一个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舒适便捷性需求和安全感的居住空间。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住宅建设市场,也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住宅智能化市场。

  在上月举行的“2018·中国房产科技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房产科技行业调研报告》,分析了行业宏观发展趋势,以及智能化、电商化、金融化、工业化、共享化5个改变房产行业发展进程的驱动因素,并披露了中国房产科技市场规模在2018年将达到1.1万亿元,前景颇为可观。

  首届“十佳智能社区”

  重庆·龙湖光年

  龙湖光年是全国首个商圈高铁TOD项目,对标纽约、东京等TOD先进模式,将成为“大枢纽、大商圈、大天街”三位一体超级TOD。

  根据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龙湖光年参与城市空间、服务重构,尤其是在城市、商区、社区、住区的机会,聚焦于大流量、大容量的客户,占据城市及交通的重要节点,打造生活圈消费地,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趋势,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数字化竞争力,这也与TOD模式不谋而合。

  重庆鲁能城

  鲁能涵盖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打造充满人文气质,针对精英商务人群的概念性城市综合体。鲁能城智慧社区建造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网络接入+基础硬件设施铺设+智慧社区平台接入+智慧商业、智慧停车、智慧家居、智慧物业等服务接入;第二阶段,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相关服务接入;第三阶段,大数据平台构建完成,通过对大量业主的日常行为进行分析,提供真正的智慧生活。

  香港置地约克郡

  香港置地约克郡,千亩品质生活之城,全配套醇熟住区,7年持续引领照母山优质人居标准。香港置地约克郡携手Savills,潜心打造“全方位+专业化”智慧住区服务体系,通过人脸识别(试点)、访客二维码、ETCP停车(试点)等智能门禁系统,电网围栏、红外对射、电子巡更等周界安防系统,楼宇照明智能控制、水体控制、应急供电等建筑物自动化系统及十大高效环保清洁设施,为业主带来真正的科技智能居住体验。

  万云府

  万云府由金科、旭辉、中南、中骏、美的五大品牌房企联手钜制,打造西永首个大平层项目,将由金科物业提供尊享级金牌服务,智能化配置包括人脸识别及指纹密码入户,门禁系统、身份核实、远程监控、24小时全方位巡逻、车辆自动识别五重智能安防系统等;配置蒂森克虏伯电梯并特别定制,在家即可一键呼梯功能;还有包括大数据收集反馈、夜光跑道卡路里提醒等互联网科技覆盖,为居者创建智能化社区生活。

  天誉·智慧城

  天誉·智慧城作为天誉进驻成渝地区首个项目,由美国MG2建筑设计公司进行整体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涵盖高层、SOHO公寓、甲级写字楼、商务写字楼、大型商业集群等业态,其中,约60万平方米核心商圈,生活配套齐全便捷,引入高端配套,打造CBD核心人居典范。概括来说,天誉·智慧城有五大特色:CBD百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智慧型社区、CBD豪宅、立体交通网、公园生活圈,应有尽有。

  新城·朗隽大都会

  新城·朗隽大都会携手新城悦,以三重安防体系构筑智能社区。一重安防,社区外围,出入口门禁系统、周界报警系统、车辆识别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严格把控园区出入,架起第一道安全防线。两重安防,社区内设置电子巡更、视频监控系统、单元门禁、广播提示系统,实时保障园区内部安全。三重安防,业主室内,安装可视对讲、燃气报警器、手动报警、红外探测器等设备,全天候护卫业主财产安全。

  金科·御临河

  御临河项目将由金科物业提供一站式社区服务,未来将通过“智能家居服务、家庭环境服务、汽车后服务、不动产管理服务、生活配送服务、旅游出行服务”为主的六大社区配套服务,全力打造“人+云+端”的智慧生活社区,并将构建包括智慧物业、智慧生活、智慧商业、智慧金融、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六大智慧生活平台,并通过数据云、邻里人、智慧端链接社区、城市、家庭,为业主提供最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融创碧桂园望江府

  望江府位于悦来国际生态新城,区域内有实施“单向二分路、非机动车道”的慢行都会体系,亦有“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海绵城市规划,为宜居生活护航,更有集中供能所带来四季恒温的革新性优居体验。

  望江府室内配置智能新风系统、LOW-E中空玻璃,尽享阳光与自然呼吸;智能门禁系统安防,守护业主安全;室外WIFI、全区驱蚊等臻心细节,构架充满人性化的智慧社区。

  万瑞

  万瑞携手科勒打造全球首个云境智能卫浴系统,采用顶级精装标准,引入智能、人文、环保装修,将科技、艺术、健康融为一体。户内具体配置包括可视对讲、灯光场景、安防监控、地暖、空调、电动窗帘、煤气探测、紧急报警、空气质量检测、语音识别、WiFi 等,实现信息化智能管理(智能手机控制)。

  美的荣安·公园天下

  倾注美的置业十四载智慧人居开发经验,与荣安地产二十二载苏杭园林建筑修为,演绎新亚洲建筑的未来智慧人居。以“5M智慧健康社区”,打造集云智慧管理、多功能健康园林、超人性化家居、全方位社区服务、全系精工品质为一体的未来系智慧产品。

  徐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