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集中签约45个智能产业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3 06:44:31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8月22日,渝北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揽获45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56.46亿元。其中包括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钜芯、摩尔精英、“丝路启航”、创络科技、ROOBO、动脉橙等涉及大数据、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慧医疗领域等重点智能产业项目。

在签约活动中,华为正式签约落户渝北,将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挂牌成立非独立法人的“华为重庆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通过软件开发云平台,推动重庆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和实现从“软件制造”向“软件智造”的转型。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产业服务平台——摩尔精英公司,将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设立“摩尔精英中西部创新中心”,为国内外中小型芯片设计公司提供专业服务。在大数据方面,北京蛙鸣华清环保科技公司将在渝北建立全国研发基地,负责全国数据采集及研发,开展大气监测、空气环境治理等一系列服务。在智慧医疗方面,北京蛋黄科技将投资打造“动脉橙医疗资讯平台”,融合新技术与新业态,满足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健康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公共卫生、健康体检等需求。在新能源方面,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渝北设立西部运营总部,开展充电桩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储能、配售电等业务,并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停车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