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本土电影《最后的棒棒》受追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0 05:47:3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电影《最后的棒棒》剧照。 (受访者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猫眼等专业电影网站评分9.2分、部分场次上座率达8成……8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由本土导演何苦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录电影《最后的棒棒》自8月17日上映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追捧,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据了解,电影《最后的棒棒》是由何苦文化传媒等公司出品,根据何苦导演的同名纪录剧集改编而来,该电影通过老黄、老甘等几位“棒棒军”的人生故事,记录了重庆“棒棒军”这个特殊的群体在时代大潮中的命运转折,让市民得以了解这个群体真实的生存状态。

  “之前就看过纪录片《最后的棒棒》,这次电影上映,我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来电影院支持何苦导演。”8月19日,在沙坪坝嘉裕国际影城购买了《最后的棒棒》电影票的市民刘孟兴奋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重庆日报记者登录专业购票软件猫眼后发现,该影院放映的多场《最后的棒棒》上座率都在8成左右。“原计划没排这么多场,但自从电影上映之后,观众络绎不绝。我们决定逐步增加该片的排片力度。”该影城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上映之后,也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网友“推土机走夜路”看完《最后的棒棒》后表示:“与票房大卖的娱乐电影相比较,何苦的纪录电影是靠真实打动人。”

  电影《最后的棒棒》上映以来也得到诸多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新华社评价《最后的棒棒》称:“该片用真实的镜头语言记录下‘棒棒军’的酸甜苦辣和人生沉浮,展现出他们负重前行、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部原创纪录电影,《最后的棒棒》导演何苦能带着团队深入生活,生动展现‘棒棒’这一群体的真实生存状态,以小见大真实再现一个群体由盛转衰,一个城市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这无疑是相当难能可贵的。”重庆市文化委电影处处长何洪元表示,它体现出重庆本土青年电影导演、编剧对电影艺术的不懈追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