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农旅融合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8-08-20 07:54:31 | 编辑:肖福燕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获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通过农旅融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精乡村旅游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棠香街道美丽乡村。

    在棠香街道惜字阁村,姜捷恒的农家乐刚刚开业,就迎来了第一波游客高峰期。姜家院子是棠香街道打造的一个示范农家乐。经过政府的统一设计规划,这所老房子与村里其他两个农家院落一起,都被打造成了农家乐,惜字阁村也由此变成附近小有名气的旅游村。

棠香街道美丽乡村。

    距离惜字阁村不远,和平村的民居改造正在进行。外墙上多了春耕秋收的图画,村民的院子、厨房、厕所,还有空余的房间,都由合作社统一打造,完善功能。村民把改造后的房子租出去,外来游客可以和原住民一起生活,体验种菜 、推磨、推豆花等乡土文化风情。

    据介绍,像惜字阁、和平村这样农旅结合的特色村,大足正在建设的就有18个。根据每个村镇农业产业、自然风光等条件的不同,当地确定了“一村一品、一镇一特”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到2020年,通过融合农旅发展,乡村振兴将取得重要进展,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乡村治理更加完善;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基本建成。

    大足区农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大足将以住农家院、赏民俗情、享田园乐为主要内容,实现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文创产业、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