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处理36个会诊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珩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8-20 05:52:04

  邹演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首席记者 李珩 摄

  昨日下午5时,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邹演梅开始上班。从这个点算起,她要在医院足足待上一周,直到下周六下午5点,休息一天再继续。

  这就是邹演梅的工作状态,因为她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总住院医师(以下简称“住院总”)。除了完成科间会诊、组织术前讨论和手术风险评估等工作外,她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每到节假日或晚上,当其他资深医生下班后,她负责应对患者病情恶化、联合会诊等突发情况。按照规定,她必须24小时待在医院。

  “有患者心电图指标出现异常,请求会诊。”邹演梅刚换上白大褂,会诊通知单就来了,她急匆匆地就往内分泌科赶。

  在仔细观察心电图后,邹演梅快速作出判断:有可能是冠心病先期出血引起的,先复查心电图,再抽血查心肌标志物,并严密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

  还没回到科室,又一个会诊通知发来,她再次跑了起来。

  “晚上一般都是危重患者,要求住院总必须在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所以睡觉都不敢脱衣服。”邹演梅说,遇到紧急情况,来不及进电梯,要赶快爬楼梯。最多的一天,她在24小时内处理了36个会诊。

  事实上,邹演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分别只有4岁和1岁,再过几天就是大宝的生日,“我肯定没法陪他,因为病人更需要我。”说起孩子,邹演梅总有一些愧疚。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