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江奔流”主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8 06:23:18 | 记者:汤寒锋 | 编辑:李平

江西九江镇头镇打造的最美江岸线。记者 汤寒锋 摄

本报讯 大江奔腾,时代潮涌。8月16日下午,在激情澎湃的《长江之歌》歌声中,历时近一个月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黄家大院完美收官。

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宣部组织,于7月20日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启动,采访行程横贯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全程8000多公里,采访点220多个。

看长江,也是看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大江奔流”,激荡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28天行程中,重庆日报记者与来自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的100多名记者们一起,翻高山、穿峡谷、渡江河,用心用情采访报道,通过鲜活的笔触、镜头、声音,深度挖掘沿江省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向全世界讲述“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动人故事,唱响了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