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电影又火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兰世秋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08-18 06:38:13

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小区,放映员正在为市民放电影。记者 万难 摄(资料图片)

“快点快点,要放坝坝电影了。”8月14日晚,家住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桥村的7岁男孩王星宇拉着外婆的手,飞快地往村办公室的门口跑。

电影惠民工程是重庆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工程。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电影惠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家门口就能看坝坝电影

回龙桥村距离南坪商圈近30公里,选择公共交通,大约需3小时。对于小星宇来说,进城看场电影不容易。好在惠民电影放映员常带着机器到村里,让他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

惠民电影放映员黄传斌便常常把好看的电影带到偏远的乡村。7月24日,他在长寿区洪湖镇五龙村放映了《战狼2》。

从五龙村到长寿城区,有近40公里的路程,交通不便,老百姓进城需要先乘坐半小时的摩托车,然后换乘公交车。当天,看着银幕上播放的《战狼2》,住在五龙村的王婆婆心里别提多高兴。

来自市文化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已经放映公益电影5.7万场,惠及群众930万人次。其中,在农村放映4.7万场,观影人次726.2万。

市文化委电影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电影要为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看坝坝电影 学环保知识

我市的惠民电影放映还结合时间节点,有针对、有主题地为老百姓送去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能在节日来临的时候和大家聚在一起看场电影,虽然不能回家,心里也觉得很开心。”今年春节前夕,垫江县桂溪街道集体社区华洋建筑工地灯火通明,农民工刘为涛这样表示。

当天,垫江惠民电影放映队为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朋友带去了《勇士》《大会师》等红色电影,精彩的影片为工地营造出节日的氛围,温暖了一颗颗思乡的心。

据悉,2017年我市共放映公益电影11.8万场,观影人数达1819.2万人次。其中,在行政村放映9.8万场,观众人数1347.3万人次;在社区放映1.8万场,观影人数410.5万人次;为农民工及在广场放映1451场,观影人数61.4万人次。

一块大幕布、一台放映机,数百名观众齐聚在一起。7月31日晚,2018年重庆市环保惠民电影下乡放映活动,在江北区石马河街道金果园社区启动。

放映员首先播放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公益宣传片,随后放映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

重庆市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在暑假期间启动,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还潜移默化地推广了环保理念。

据悉,我市正在开展的主题电影放映活动还包括“光影呈现·改革辉煌”等,让老百姓在光影流转中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的巨变。

电影创作和生产助力公共文化

“看了《幸福马上来》,了解基层调解员的工作后,真的要为‘老马’们点赞!”市民赵晓霞说。

重庆的电影创作和生产也为公共文化服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出电影精品。电影《血战湘江》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出山》入选中宣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影片……

8月17日,本土电影《最后的棒棒》正式公映。接地气的故事、平实的讲述方式为《最后的棒棒》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电影集团先后出品了《一九四二》《私人定制》《京城81号》《失孤》《罗曼蒂克消亡史》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优秀电影作品,并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以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奖等众多奖项,优质的影片为老百姓的业余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