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散步市民置身“仙境”享清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8 06:38:39 | 编辑:李平

八月十六日,万州江南新区南滨公园,喷雾系统吸引不少市民前去纳凉赏景。通讯员 冉孟军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夏荣伟)8月16日,夕阳西下,暑热未消。万州江南新区南滨公园步道两旁,喷雾降温系统不时喷出白色水雾,如缕如烟,仿佛“仙境”,驱走暑热,带来清凉。漫步其间的市民笑意盎然,享受这份舒适和惬意。

今年7月,万州江南新区开始在南滨公园安装喷雾降温系统。这个系统将自来水过滤加压,形成直径为5至10微米的水微粒喷出,水微粒快速蒸发带走热量,区域温度可降低5至8℃,降温除尘的同时又形成一道独特景观。该系统喷雾间隔时间和开关时间经设定后均由电脑智能控制。

自从有了喷雾系统,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南滨公园散步。“这个喷雾系统确实安逸,能明显感觉到凉快了许多,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好事实事。”家住江南第一城的市民陈立龙说,现在每天晚饭后去南滨公园看雾景、享清凉,成了家人很期待的事。

目前,南滨公园步道从长江二桥到江万船厂段,3.6公里临江护栏已全部装上喷雾系统,内侧绿化带的安装也即将完成。喷雾系统安装完毕后,还将安装彩灯,让雾景更加绚丽多姿、变幻无穷。

眼下,南滨公园步道外侧的三角梅开得正艳,形成一条长长的花带,这是四季三角梅,一年花期有10个月;步道内侧的绿化带里,大乔木、亚乔木和地被植物互相搭配,形成层次分明的立体景观。每当雾气升起,“雾”“花”“树”三景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江南新区负责人说:“设置喷雾系统,是进一步推进生态宜居、扮靓绿色家园的一项举措,我们将继续把美学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当中,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惠民利民,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