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邓文中奖学金”已连续发放12年 今年有30名重庆学子获得资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8 06:29:58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8月12日,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2018年重庆市公益助学活动首批助学金——“邓文中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林同棪国际大楼举行,今年有30名重庆籍大学贫困新生获得资助。

邓文中先生是世界著名桥梁大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林同棪国际集团董事长。2007年,邓文中设立了“邓文中奖学金”,截至目前捐款已达300余万元,帮助336名重庆籍大学贫困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与其他多由第三方机构直接发放助学金的方式有所不同,想要获得“邓文中奖学金”的学生如同求职一样,需要经过申请、笔试等多个环节,最终由邓文中先生亲自出题对申请者进行面试。

经过两天的考察,今年有30名学生获得7000元至16000元不等的邓文中奖学金,其中6名表现突出的学生获得优秀奖,将得到大学期间44000元至64000元不等的资助。

发放仪式上,邓文中先生鼓励学生们要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心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悉,“邓文中奖学金”是我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第一批资助项目,此后一个月里,其他资助项目将陆续发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