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主宾国新加坡将把智慧经验带到重庆 四十多家企业展示新技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7 06:58:03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本报新加坡电 (首席记者 陈钧)智博会召开在即,新加坡作为主宾国参会。作为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走在亚洲乃至世界前列的国家,新加坡将为重庆带来哪些经验?8月15日至16日,重庆日报记者借赴新采访的机会,对此进行了详细了解。

40多家企业参加智博会

新加坡展馆位于S1馆专题展区,展出面积超过1100平方米,40多家企业将携创新技术参展。

新加坡馆将展示在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分析、物联网、录像分析和云标注等领域的解决方案。通过在智能城市、金融科技和贸易物流等领域的数字转型,这些创新技术可帮助政府和企业实现更高的价值。

此次展会还将展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及万国数据重庆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技术服务包括物联网顶层设计合作、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等;中新企业间合作项目包括猪八戒ZomWork国际服务交易平台,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中小科技企业创新中心等。

“超级树”将成为展场亮点

在新加坡展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超级树”的复制品将成为展场亮点。“超级树”是狮城新加坡的标志性符号,也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国家”美誉的象征。

“超级树”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滨海湾花园由一家英国景观建筑公司负责设计,园内18棵高耸的“超级树”充当垂直花园。它们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非常奇妙。

据介绍,市民在展馆现场除了将观赏到“超级树”外,还可以品尝来自新加坡的美食。

新科电子将在渝设立中国西部总部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新加坡智能化的领军企业——新加坡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新科电子”)将参加首届智博会。

40多年以来,新科电子向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商业企业提供电子、通讯、先进电子技术和信息通讯技术解决方案。

“新科电子已在中国立足近二十年。作为在中国持续发展的一部分,新科电子将在重庆设立中国西部总部。”新科电子国际业务副总裁吴振轩说。

据悉,新科电子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平台,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契机,全面建设“新科电子西部总部和科技研发中心”,积极参与重庆及整个西部的智慧城市道路、轨道交通、智慧医疗、未来教育等领域的智能化信息建设。

此外,参展的企业中还有不少亮点。例如,Concorde安防是一家高科技安防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可通过智能安防设备,为客户的资产提供全时段监控服务;Handshakes是一家技术公司,可为客户提供详细背景调查、预测、业务监控等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