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及时处置中国公民被查扣事件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8-17 06:21:37 | 编辑:李平

据新华社马尼拉8月16日电 8月14日,菲律宾移民局在马尼拉中国城999商场进行居留证件和就业手续检查,现场查扣75人,其中中国籍73人、菲律宾籍和印度籍各1人。

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9时,已有23名中国公民被释放,其余人员暂被妥善安置在当地华人社团菲华商联总会办公楼内。

14日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高度重视,根据赵鉴华大使指示,第一时间向菲方核实了解情况,要求菲方尽快向中方通报案情,保障被扣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依法公正处理。使馆还派员赴菲移民局总部,看望被扣中国公民,与菲华商联总会、华助中心等人员会面沟通情况,合力协调做好被扣人员情绪安抚和临时安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敦促菲方尽快妥善处理,并继续为被扣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