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图片展览”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6 06:42:59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李平

展览现场。记者 赵迎昭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8月15日,是二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由重庆图书馆和英国牛津大学联合主办的“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图片展览”在重庆图书馆举行。展览通过134张图片真实还原了两座城市在二战期间遭受大轰炸的场景,展现了两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抗战精神,其中50余张图片为首次公开展出。

据了解,“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图片展览”于今年4月29日至7月31日在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展出,不少图片是首次向欧洲民众展现“重庆大轰炸”的场景。“在牛津大学举行该展览,标志着西方世界能正面认识‘重庆大轰炸’这段历史,这是二战历史研究领域的一个进步。”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

此次在重庆图书馆的展览分为“二战时期的中英同盟关系”“伦敦大轰炸”“重庆大轰炸”“二战胜利”4个部分。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说,展览以大轰炸为主线,将二战时期的重庆与伦敦联系起来,揭露了战时德日法西斯国家的残暴罪行,讴歌了中英两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重庆图书馆和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将继续开展‘伦敦大轰炸’和‘重庆大轰炸’的比较研究,让更多民众了解‘重庆大轰炸’。”唐伯友介绍,这次展览是近年来重庆图书馆国际合作办展中影响最大的一次,将免费展出至9月9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