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恩智浦中国汽车电子应用开发中心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6 06:41:43 | 记者:崔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崔曜)8月15日,恩智浦中国汽车电子应用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应用中心”)正式在重庆两江新区投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存荣出席投用仪式。

据悉,应用中心是重庆首个由国际领先汽车半导体厂商设立的研发机构,将为包括重庆在内的中国汽车产业提供汽车电子产品应用支持和产品开发咨询服务。自2017年10月注册以来,中心已经启动的重点项目覆盖了安全网关、车载T-box、电机控制、智能驾驶前视等贴合中国市场的前沿应用。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及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公司,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为何会将应用开发中心设在重庆?“优越的营商环境、成熟的产业配套、完备产业链条等都是吸引我们落户两江新区的原因。”恩智浦全球副总裁兼汽车微控制器和处理器业务线市场及分销总经理Ross McOuat在致辞中表示。

据介绍,应用中心下一步还将在传统车身、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和智能互联四大应用领域建立基础技术平台,并将配套进行软件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规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