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85名梦想学子找到梦想伙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6 06:18:16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经过40天的梦想课堂成长训练营体验,8月15日,梦想课堂第十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落下帷幕。在当天的结营仪式上,来自酉阳、黔江、彭水、云阳等区县的梦想学子与他们的梦想伙伴一起用歌声和舞蹈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40天体验梦想与成长

梦想课堂“高考圆梦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年,募集善款近500万元,资助贫困高考生489名。今年,通过自主报名、走访筛选征集等方式,100位来自农村困难家庭的贫困学生参加了“高考圆梦行动”,成为梦想学子。

“在这个暑假,他们以义卖报纸、志愿服务、拓展训练、岗位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参与梦想课堂成长训练营。”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海峰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为了帮助这群孩子,有爱心的企业家以定向帮助的形式,捐赠了资金,助学金金额达100余万元。活动结束后,每个学子能领取4000-6000元的梦想助学金。

在40天的梦想课堂成长训练营里,社会融入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利用城市的公共设施;财富课堂教会他们怎么分配自己的生活、学习费用;拓展训练营则让他们懂得了团队的力量,并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养老院的老人过集体生日、进行文明劝导等。

在最后的结营仪式上,100名梦想学子把这40天的经历编排成了一部名为《梦想与成长》的话剧,以此来感谢所有支持梦想课堂的人。张海峰说,梦想课堂让大山深处的贫困学子寻找到了梦想的源动力,让他们心中有梦敢于追梦。

成长路上不再孤单

梦想学子在逐梦的过程中也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今年,主办方面向社会为其中85名梦想学子分别结对了梦想伙伴,这些梦想伙伴将陪伴他们的成长。

赖丁是一名资深的新闻工作者,近年来一直在关注“高考圆梦行动”,今年他也行动起来,与两名梦想学子结对。

“赖老师是个特别负责任的人,也很有善心。”来自酉阳的梦想学子白崇政今年被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录取,在得知自己的梦想伙伴是一位新闻从业人员后,他特别开心。

在这个暑假,赖丁带着白崇政和另外一名梦想学子游遍了重庆,这对第一次到主城的白崇政来说既紧张又激动。他说,逛书店的时候买了5本书,全都是自己喜欢的,还去了咖啡馆喝咖啡。

“我带他们到书城、商场和咖啡馆,就是希望农村孩子能体验到跟城里孩子一样的生活。”赖丁说。

对于梦想伙伴这个称谓,赖丁也有自己的理解。“陪着孩子们成长,在精神上给予支持,这才是最重要的。”赖丁认为,他要做的就是跟他们交朋友,分享各自的烦恼和故事,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两个孩子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