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12家企业组团展示智能制造“黑科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5 06:34:35 | 记者:杨艺 实习生 刘茜 | 编辑:李平

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人机交互设备“势能反应舱”。(图片均由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本报讯 (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VR势能反应舱、自闭症智能康复机器人、便携式无网路通讯工具……这些“黑科技”,你都可以在智博会上看到。8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本届智博会上,合创新业(重庆)硅谷国际孵化器将联合全国12个智能制造企业以联盟形式参展,项目覆盖智能医疗、人工智能、智慧物流、智慧旅游等领域。

据了解,合创新业(重庆)硅谷国际孵化器位于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是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国打造的第6家创新孵化器,重点孵化VR/AR/MR、泛娱乐、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项目。本届智博会,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孵化的12家优质智能制造企业将组团参展,以推动相关项目在重庆落地。

穿戴上一套VR设备,便可进入虚拟世界,并通过人体姿态控制联动虚拟角色的动作及行走——在智博会上,观众可以体验到由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人机交互设备“势能反应舱”。该“势能反应舱”为体积约6立方米的金属材质机舱,体验者进入舱内,戴上VR眼镜,穿好势能盔甲,手持游戏手柄,便能在虚拟世界行走、跑步、跳跃、射击甚至飞翔。

苏州盛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自闭症智能康复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与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对话交流,并能通过人脸识别自动拍照,还能进行跳舞、倒立、俯卧撑等表演——通过利用人机交互干预患者的认知和行为技能,使患者在与机器人的交流中表达和发泄自己的情感、经历及行为,从而使其获得满足、成长以及心理治疗。同时,重庆医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搭建的覆盖重庆市各大三甲公立医院的1000余个优质医生资源平台也将亮相,让观众现场体验互联网为医疗带来的便利。

智慧旅游方面,西安狂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便携式无网络通讯工具——心路雷达智能硬件将亮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外活动中,因为环境使然以及能力的差异,队伍的成员行进之时往往会拉开距离,在通讯信号欠佳时容易失去联系。而此时只要在手机上打开心路雷达应用,再通过蓝牙与心路雷达智能硬件相连,手机上的短信、位置信息等,就能通过该雷达转换成“特高频”无线电波发射出去,被同行的人员收到,确保每一位成员都不会掉队和迷失方向。

此外,成都蓝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带来智能无人零售设备——伴嘴盒子,现场让观众体验无人零售的乐趣;巨鸟供应链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将在现场展示巨鸟智慧产业小镇项目,展示智慧物流的最新成果;陕西拓普索尔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展示无线温湿度仪、无线抄表系统、智能消防栓、智能烟感等产品,这些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慧消防、智慧工厂、智慧水务、智慧管廊、智慧农业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