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开始报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5 06:20:19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活动开始报名了。8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在职专任教师,共遴选支持100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占60%左右,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占40%左右,2名为军事院校在职专任教师。

“符合相关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候选人推荐表在教育部官网www.moe.edu.cn下载。”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学校经遴选并公示后,向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部门人事教育司(局)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除外),经过相关评审、公示等程序后,作为候选人向教育部推荐。

该负责人称,此次评选对师德存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学校,将被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