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身边好人”微访谈走进渝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5 06:19:08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8月14日,“身边好人”微访谈暨渝北区“道德讲堂”总堂2018年第一期活动,在位于碧津公园的渝北区道德讲堂总堂举行。重庆市首届“最可敬可亲教师”、渝北区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学芳与数百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爱护学生的故事。

李学芳是渝北区职教中心教师,从教20多年来,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学生,被孩子们唤做“妈妈老师”。李学芳曾有一个名叫小杰(化名)的学生,因父亲服刑、母亲外出务工而无依无靠,李学芳将孩子留在身边照顾,直到孩子考上重点高中。小杰母亲转到银行卡上的生活费,她分文不取还了回去。即便是现在,客人到李学芳家里去,常能看见有学生在她家做作业、吃饭甚至留宿。

“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学生在最无助的时候,最需要的是老师”“只有学生健康成长,老师才会快乐生活”……站在道德讲堂上,李学芳笑着告诉大家,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她有很多儿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