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国地税合并后 办税时间压缩近六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3 06:31:19 | 记者:吴刚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6月15日,按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统一部署,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近两个月时间过去了,随着征管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重庆纳税人到底享受到哪些改革红利?近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多个办税服务厅采访了数位纳税人,普遍反映效率更高、服务更专业,办税时间压缩近六成。

据悉,近两个月来,全市税务部门全力推进“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便民办税举措。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5大类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我市推出了7大类167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及6大类191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获得感不断提升。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张先生说,公司业务广,涉税事项多,以前,办理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等业务时国税、地税要重复排队。现在,去税务局代开发票,从取号、排队、交资料、缴款等所有流程都一次搞定、一个窗口办结,整个办税流程耗时比以前节约了60%,感觉轻松多了。

提档升级后的网上税务局,也为纳税人带来了更便捷的体验。对于两江新区税务局网上税务局体验区,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公司会计王波说,以前,他需要先登录国税电子税务局申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财务报表,再登录地税电子税务局进行印花税及附加税的申报。通过国税地税各自的电子税务局完成网上申报,他需要登录两次,经常会把账号搞混。

现在,王波只需要在网上登录一个系统,就能办理主税附加税申报,不仅时间大幅度减少,准确度和便捷度也大幅提高。

据了解,重庆市税务局在“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基础上,还推行了“新办企业套餐”等专业服务,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办税事项,均实现网上办理。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可以当日申请、当日领票。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营商环境的再优化再提升,最大限度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持续不懈地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