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中骏集团驰骋入渝 这个地产“工科博士”如何“筑渝感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3 06:23:08 | 编辑:李振兵

  中骏集团上海总部大楼实景图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薄禄伟

  2018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备受关注,众多实力强劲的房企不断涌入这座城市。在众多新晋入渝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中,中骏集团始终将“建造高品质的房子”作为企业使命,为重庆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8月4日,“筑渝感动”中骏集团入渝品牌发布会在重庆江北嘴大剧院时尚发布厅举行,坚持“专筑您的感动”关键价值主张的中骏集团为重庆带来了一场高标准的视觉盛宴。这场发布会吸引了30余家重庆主流媒体、近100位行业大咖以及500多名中骏重庆业主到场。

  此前,中骏发起的“向重庆say hi”引发了全城关注。一时间,“中骏”成为重庆楼市的热词。

  值得一提的是,入渝一年不到,中骏集团已落地9子。如此强势而快速地拿地节奏,显现了中骏作为全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40强深耕重庆的决心。

  31年布局全国31城

  事实上,在中骏入渝之前,对于重庆市民来说,“中骏”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它是一个怎样的房企?它将给重庆人带来什么?

  作为全国性品牌企业,1987年,创始人黄朝阳怀着为家人创造幸福生活的初心创立了中骏集团。如今的中骏足迹已经遍布31座核心城市,开发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2200万平方米,可售资源3800亿元,目标是3年内实现销售额超1000亿元,5年内实现销售额超3000亿元。

  2018年,中骏集团加码多元化业务,进一步实施“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的发展战略,产业板块涉及房地产、中骏机电、中骏电气、FUN+幸福生活生态圈等多个板块,且各大板块在各自领域内业绩可圈可点。

  在地产板块,1996年,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众所周知,1998年7月3日国务院公布的房改政策,提出“停止住房实物分配,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对国内人居格局影响至深。而中骏却早在前两年于1996年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因此,在地产行业中骏可谓先行者,也是开拓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次贷危机刚过,正处香港监管严厉时刻,2009年中骏赴港IPO顺利通过聆讯,从上市启动大会到通过聆讯仅用100天。2010年,中骏置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当年地产开闸第一股,股票代码01966.HK。2017年初,中骏集团总部由厦门搬迁至上海,开启“二次创业之路”,占位一线战略高地,设定了“千亿级规模”和“FUN+幸福生活生态圈”两大战略。

  更为难得的是,中骏的财务稳健、健康,被资本市场高度看好。根据2017年的财报显示,毛利率为34%,毛利总额约55亿元、净利润总额约34.5亿元,盈利水平处行业前列。同时,净负债率由2016年的80%降低为2017年的71.8%,债务总额EBITDA比率由2016年的5.7倍降低为2017年的4倍。

  这一高一低的两极表现,令中骏集团被评为2018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风险控制第二名。国际评级机构也高度看好,今年3月,标普将中骏长期信贷评级提升为B+。

  在这31年的发展中,正是基于中骏对市场极高的敏锐度,对产品、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2015年-2018年,中骏置业连续4年跻身中国房地产50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建造高品质的房子

  在中骏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中,“客户至上”是五大精神的首位。中骏始终把为更多人建好房子作为自己从事地产行业的初心。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曾提出:“建造高品质的房子已经是中骏的DNA了,追求客户的价值,这个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事实上,从制造业到地产开发,产品力一直是中骏的坚守。正因如此,中骏在业内被称为“工科博士”。带着这份初心与坚守,通过对产品的精心营造,对数万名业的主细心服务,如今中骏逐步形成了三大产品系:以高端城市资源定制型住宅为特色的“天字系”,以高端改善型居住产品为主的“景字系”,以及为城市主流置业者打造的康居型“四季系”,为不同需求的购房者提供最合适、最优质的居住产品。

  矢志践行社会责任

  2017年中骏集团召开“阳澄湖会议”,重塑了中骏企业文化价值体系,从思想的革新来应对多变的未来。

  在此次会议中,中骏确定以“专筑您的感动”为价值主张,以“创造智慧生活,让幸福触手可及”为使命,以“打造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为愿景,以“客户至上、持续奋斗、简单自律、开放创新、惧者生存”为核心价值观,以“专注客户需求的匠心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以未来决定现在的创新精神,利他共赢的合作精神”为中骏精神的全新中骏企业文化价值体系,以企业文化力量驱动中骏走向下一个30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骏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实在在地把慈善事业做成了工程,让最需要的人真切地得到了帮助。

  7月31日,福布斯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慈善榜,黄朝阳再次入围,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17位、房企行业榜第7位。这是继2018年5月黄朝阳荣登“2018胡润慈善榜”第8位以来的又一殊荣。

  据统计,中骏集团2017年捐赠总额达1.4243亿元。中骏集团成立31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各项慈善公益事业,目前已累计捐助超8亿元,款项主要用于扶贫、教育、救灾等方面,为社会及行业做出积极表率。这体现了中骏集团对“回报社会,常怀感恩”公益理念的执着与坚守。

  持续深耕 “筑渝感动”

  中骏集团的发展规划是“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布局长三角、环渤海、粤港澳大湾、海西及中西部等五大经济区,主打在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发展。

  重庆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圈”中的地位突出,是中央战略下的5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辐射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城市经济整体向好,重庆2017年GDP总量1.95万亿元,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5位,增速9.3%。人口持续吸附,总量稳步上升,第三产业占比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集群发展之路,形成一批大体量、高能级产业集群,建成电子信息、汽车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重庆作为中骏集团西南布局的支点,入渝一年不到,中骏集团已落地9子,土地储备约2000亩,货值储备约330亿元。项目布局沙坪坝区、渝北区、两江新区、大渡口区、巴南区主城5区以及江津和永川共7大区域,发展迅速,未来重庆必然是中骏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

  31年31城!中骏集团将恪守初心,积极进取,为迎接更大的挑战。据了解,未来,深耕重庆的中骏集团计划在2018年-2022年的未来5年,于重庆再造一个中骏,实现销售规模500亿元、主城区全覆盖、大重庆重点拓展以及落地城市标杆项目,以建筑向重庆致敬,以人居创造重庆人民的幸福。

  张婷婷 图片由中骏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