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机器人带你畅游万盛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韩毅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8-10 06:43:36

万盛旅游智能机器人“上岗”月余,成游客眼中的明星。(万盛经开区旅发委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近日,在万盛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一位勤劳的“员工”穿梭在游客群中,迎宾接待、景区讲解、美食推荐、自助购票、问卷调查……甜美的声音、幽默的互动时常引起游客哄堂大笑。她就是万盛新引进的全域旅游智能机器人,“上岗”月余,正在进行本地化深度学习,8月23日将亮相2018智博会。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见,智能机器人游走在人群中,会主动向游客“搭讪”,进行专属服务和问候。游客通过与机器人语音交流,可获取万盛全域旅游详细信息,如景区图片及视频、全景电子地图、H5全景导览等。

除了信息服务,该机器人还能自助售票;整合景区周边旅游资源,对游客进行二次消费地引导和推荐;通过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海量的旅游资讯,向游客更立体展示景区和旅游产品;配合景区管理方,对游客开展问卷调查,完成后汇总问卷结果,形成运营报告,供景区查阅参考等。

目前,万盛以黑山谷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建成了集市政照明、公交站台、旅游地图、多媒体信息发布、自助报警装置、WiFi接入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建成了智慧旅游数据中心,形成了以基础信息数据库、旅游咨询与指挥中心、应用支撑体系等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和旅游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

今年内,万盛还将建成覆盖全区域,集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智慧旅游项目,通过大数据存储、网络化运行、实时数据更新、检索分析等,形成全面高效的智慧旅游网络体系。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