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南黔北同携手 共唱美丽中国梦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8-09 11:14:48 | 编辑:李振兵

大众评审团热情参与

  大众评审团热情参与

进入总决赛的12名选手同台亮相

  进入总决赛的12名选手同台亮相

参赛选手李秉峰、瞿嘉获得金奖

  参赛选手李秉峰、瞿嘉获得金奖

“唱响横山、传綦之夜”第二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开场 记者 张静 摄

  “唱响横山、传綦之夜”第二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开场 记者 张静 摄

一名观众陶醉在动听的歌声中

  一名观众陶醉在动听的歌声中

观众冒雨观看激情不减

  观众冒雨观看激情不减

綦江选手彭露

  綦江选手彭露

嘉宾表演

  嘉宾表演

江津选手廖春艺

  江津选手廖春艺

决赛现场人头攒动

  决赛现场人头攒动

  旋律有共鸣,音乐无界限。8月6日,“唱响横山、传綦之夜”第二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横山广场唱响。来自渝南黔北的12名选手倾情上演了一场音乐大戏,为市民奉上一场视听艺术盛典。最终,来自涪陵区音乐家协会的李秉峰、涪陵区文化委的瞿嘉成功拔得头筹,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

  各地歌唱精英齐聚经典歌曲轮番唱响

  “春潮卷起卷起千层浪,华夏声声声声马蹄响,马蹄踏响复兴梦,亿万儿女齐奋强……”在一曲激情高亢的《扬鞭策马追梦忙》歌声中,第二届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涵盖播州、习水、桐梓、南川、涪陵、丰都、江津等渝南黔北20个区县,共有97名选手报名,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以组织评委评审视频的方式完成,从参赛选手中选出30名参加复赛。复赛共有3场,于8月3日至5日晚上7:30—9:30举行,最终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歌唱精英同台竞技,可谓争奇斗艳。《向往》《天佑中华》《共筑中国梦》……一首首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响起,一度引起近万名观众大合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横山夜空。“心情很激动,这样的场面我还没有见过,虽然有的歌没有听过,但激情的旋律也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重庆市民卢遥带着孩子来横山避暑,这几天她每天都到场看比赛,一场不落。

  而作为綦江本地人,市民雷文军不仅关注比赛,还关注本地参赛选手,积极地为本地选手拉票助威。“大赛举办有网络人气评比活动,我每天都发到朋友圈,邀请朋友为我们綦江选手投票点赞。”

  因为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广大网友的积极转发,第二届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消息刷爆朋友圈,网络人气评比活动人气居高不下,短短4天时间,共吸引近10万人次浏览,2.6万人次参与活动投票。在众多网友的支持下,最终文龙街道选送的本土选手张颖获得最佳人气奖。

  推开文化交流之窗美丽横山等你来约

  第二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横山唱响,为横山带来了高规格的演绎舞台,也拓展着渝南黔北文化交流的领域。来到横山,这里的文化和环境让参赛者连连点赞。

  “横山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也有着深厚的观众基础,尤其是市民对于音乐的热情、关注和期待,让我们很难忘。”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在接连几天的比赛中,观众的热情给予他们很大的支持。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选手何伟第一次到横山。“没有想到一个镇居然各种配套设施都齐全,环境还特别舒适。”何伟感叹地说。

  在横山住了四天,何伟特地到凤凰花谷和场镇周边转了转。“横山居民的素质都很好,热情好客,场镇环境也好,走到哪儿都是干干净净的,天气也和遵义一样凉快,是个避暑休闲的好地方。”

  此次中国梦主题歌曲(渝南黔北)青年歌手大赛将渝南黔北唱歌的优秀选手聚集到一起,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场文化交流盛会。活动现场,特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横山美图,有凤凰花谷、盘山公路、湖光山色等景色,也有旅游地产、寿文化的展示,让市民充分感受横山人文风景的独特魅力。

  纵览如此美景,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今年53岁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我在横山住了将近一个月,都没有好好逛逛,没想到横山有这么多美景。”张女士特地把每幅美图都拍下来,准备有时间就和家人一起去看看。

  据悉,近年来,横山镇还通过举办2018年重庆·綦江“横山杯”骑跑比赛、横山赶寿节、山地自行车赛、老年人文体项目大赛、坝坝舞大赛、歌手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日常生活,同时向外推介横山。

  “横山的美值得被更多人看见,美丽的横山也欢迎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横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文/记者张静

  图/除署名外由记者陈星宇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