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日立秋 出门请带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7 06:23:26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8月6日,据市气象台预计,8月7日夜间至8日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从昨日中午起,主城不少地方开始下雨,顿时让人感觉凉快不少。截至当日14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在32℃左右,超过35℃的地区只有北碚、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溪和巫山,其中巫山气温最高达38.1℃,主城气温34.5℃。

8月7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立秋,代表着暑去凉来,气温也有所下降。

据市气象台预计,8月7日夜间至8日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西南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荣昌、永川等地累计雨量将达80~120毫米,局地150毫米左右;大足、璧山、江津、綦江、万盛等地50~7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潼南、铜梁、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酉阳、秀山等地30~50毫米,局地70毫米左右;其余地区10~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左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如下:主城区6日夜间至7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26~34℃;7日夜间至8日白天,中雨,24~32℃;8日夜间至9日白天,阵雨,25~33℃。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