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重点专项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6 06:35:08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眼下正值暑期,来重庆旅游的人也多,如何保证旅游景区的食品安全?8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重点专项检查,让食客们吃得放心。

当天上午,重庆日报记者随南岸区食药监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滨路的弹子石老街景区,对老街上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名为“受气牛肉”的餐饮店。据了解,由于生意火爆,该店一天要卖出200多斤牛肉、牛肚、牛筋。

“吃的人多,食品安全更要保证!”南岸区食药监分局局长刘彬率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原辅材料台账等。该店虽然建有原辅材料台账,但供货方的有关证照和票据却未在店里。

随后,在一家名为“2PM”的饮料店里,也是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店员告知原辅材料台账在老板身上。

“原辅材料是保证食品安全的第一关,所以除了要建台账外,一定要索证索票。”刘彬说,而且这些证照和票据不是拿来压箱底的,而是要放在店里,随时接受检查。

据了解,相关辖区食药监所将进一步核实上述食品经营单位的索票索证情况,对违规情况将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

据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将严肃查处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无证经营、消费欺诈等。禁止使用来源不明食品原料及病死或死因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加工制作食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掺杂使假、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回收食品再加工、采购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行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进货渠道不明的动物性冻产品等也纳入严查范围中。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市民发现食品问题,可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