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交通 > 正文
快车行千里 孝心致广大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6 06:21:06 | 编辑:王俭林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在重庆中铁任之健康城启动了首站活动

  中铁任之向“助浴快车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

  应对老龄社会,赋能养老产业,日趋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据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人,占总人口的34.9%。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医养结合”与“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助老养老的思路和方向,为养老产业进一步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和动力源泉。

  产业推动内容,助老重在落实——如何发动社会力量汇智聚力扶老助老?如何让老人感受到新时代的养老新体验?8月3日,“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慈善活动在重庆中铁任之健康城启动了首站活动。一支全国首创的“助浴快车慈善基金”由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慈善总会正式成立,一场覆盖重庆所有区县的流动助浴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也同步启幕,一系列承载着新主题、新模式、新风貌的全城助老活动正在巴渝大地上行千里、致广大……

  公益第一站 爱心不缺席

  8月3日上午,位于重庆璧山的中铁任之健康城。一场由重庆市民政局为指导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为主办单位,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的“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慈善活动在这里隆重启幕。

  活动从一台庄严肃穆的汉风表演《尊老·鼓赞》开场,以中华传统为意涵,以敬老为核心拉开了此次敬老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的最大看点,正是“助浴快车慈善基金”创始单位三心堂举牌宣布该慈善基金的正式成立。现场,中铁任之向“助浴快车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重庆慈善总会向中铁任之授牌,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向两家单位授予了捐赠荣誉证书。与此同时,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同台启动拉杆,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中铁任之和三心堂养老服务公司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善举,并期待中铁任之继续在坚持慈善为民、依法行善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方跨界融合、凝智聚力投身养老服务业的良好态势,填补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助浴等服务空白,是一次创新探索适老化、人性化的社区居家服务新模式,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铁任之在老龄产业创新建设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是一项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希望中铁任之不断打造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

  中国老龄协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秘书组副组长党俊武则对中铁任之健康养老发展模式表示了期许。他表示在条件成熟之后,希望中铁任之能在全国建设更多的“健康城”,让未来的老年人在享受到企业超前理念养老硬件基础上,更加优享中铁任之运营服务。

  与会嘉宾们对“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公益项目给予了一致好评,对助浴快车项目在开启全国高品质养老产品开发、供给的各项创新表示高度评价,也对重庆中铁任之集公益与效益于一体的发展模式表示了充分肯定。

  夕阳无限好 快车来助老

  此次“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慈善活动中,最吸引人们关注的无疑是为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而“量身定制”的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了。主办方介绍,让爱心实现共建共享,让养老服务真正走进最后一公里,助浴快车的出现不啻为一项“专为老人而生”创造性革新。

  活动现场,为了增加大众对于这款车的了解,主办方向来宾展示项目服务详情:助浴、艾灸理疗、中药泡脚、修脚、理发、康复理疗等服务。重庆三心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由他们开发的这款共享型流动“助浴快车”:该车是用于满足社区条件不便的老龄朋友助浴需求的专用移动助浴设备,整车是由轻型箱式卡车改装而成;内部配备有淋浴装置、水加热装置、循环净水装置、空调通风系统、艾灸理疗床等;车辆外部配备有外接电源、可收纳登车梯等便携装置,所有功能几乎都是为助浴量身定做。同时,助浴快车还可为老年人提供身体健康指标检查,并对部分疾病进行健康筛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为了使“助浴快车万里行”公益项目更好的实施,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全国首支“助浴快车慈善基金”,面向全社会广泛募集慈善款项来支持此项公益活动。基金的成立,以及与项目合作方中铁任之在助浴快车项目第一站“中铁任之健康城”举办启动仪式,也正是对此次助浴快车在养老助老走进最后一公里的努力进行的一次生动宣讲。

  最后一公里 公益新品牌

  据介绍,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用一种流动的平台载体,宣传了助老敬老的美德,也播下了送关爱送善心的种子。”而活动本身则解答了两个问题:一是通过“助浴快车慈善基金”解决了如何“敬老助老”的问题,二是通过“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项目来用好基金,把“助老”助到最后一公里。

  作为此次“敬老助老范本”的发明者和提供者,重庆中铁任通过在健康城项目打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医、养、康、护、乐、旅”养老生态圈,确保了其在康养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在2017年12月获得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授予的 “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示范企业称号。不久前,成功入选由三部委联合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

  “助老扶老、敬老养老,我们一定会牢记角色和担当——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作用活起来。”中铁任之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一切为了老人的美好——这与中铁任之“感恩、善孝、责任、执着、进取”的企业价值观不谋而合,未来,将继续立足中铁任之健康城这个重庆康养产业的标杆和支点,为全市的老人送去更多的爱心。

  张婷婷 图片由重庆中铁任之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