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让更多“重庆造”电影脱颖而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4 06:57:22 | 记者:侯金亮 | 编辑:王俭林

近日,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由重庆电影集团主控主投的电影《幸福马上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这也是重庆电影史上首部由重庆影视企业主创的票房破亿的影片。

重庆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剧组选择来重庆拍摄电影。目前,重庆正由电影的拍摄地转向生产地,现已拥有上百家电影相关企业,“重庆造”电影越来越多,《幸福马上来》就是其中的标杆。

近年来,电影观众数量逐步增加,观影人群日趋年轻化,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观众开始分层,不同的影迷群体正在形成,对电影类别的需求更加丰富。为此,要让更多“重庆造”电影脱颖而出,就要充分尊重观众、尊重市场,找到观众内心的“燃点”,制造电影市场的“爆款”。整体看,要继续大力推动重庆电影产业发展,走电影高质量发展之路,不片面追求数量,坚持差异化发展,打造有本土特色的电影。具体到电影本身来说,要讲好故事,用好故事打动人、吸引人和鼓舞人。只有把故事讲得更好,实现审美追求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的有机统一,“重庆造”电影才能抓住观众的心,赢得更大的市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