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时间: 2018-08-03 07:44:04 | 编辑:肖福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8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审议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看待形势,既看到“稳中向好”,又注意“稳中有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经济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保持战略定力,做到精准施策。要明确经济工作抓手,更加注重稳就业,稳定好现有就业岗位,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金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意愿,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稳外贸,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服务贸易、总部贸易等贸易新业态;稳外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稳投资,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科技创新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来渝投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主动作为,推进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把中央的好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要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指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方面密切配合,军地协同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决心意志,坚持一抓到底,强化法治思维,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工作合力,确保驻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指出,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全市信访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我市信访稳定呈现良好态势。要学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减少存量、控制增量。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着力抓好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山、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