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酉阳供电:为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2 06:28:24 | 编辑:王俭林

今年以来,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依托行业优势,组织帮扶人员进村入户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公司32名中层干部先后进村入户了解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以及帮扶项目需求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及安全用电常识,进行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及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等常用知识的宣传指导。并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完善“一户一策”,确保贫困户脱贫帮扶有举措、有进展、有实效。

同时,该公司还依托行业优势,定期组织国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服务活动。定期开展配电网用电测量,深入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设备及线路缺陷排查,对贫困户家中漏电保护器、进户线以及贫困村农灌线路、变压器等进行全面排查,为帮扶村生产生活用电创造良好的环境。

截至7月31日,该公司累计组织帮扶人员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为26户未脱贫户制定完善了“一户一策”。组织检修人员30余人次为该县池水村、响水村、清溪村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有力保障了帮扶村和帮扶户用电安全。

高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