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部队官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1 07:04:46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连日来,刘强、刘学普、潘毅琴、徐代银等市领导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分别率慰问团走访慰问驻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退役军人,向驻渝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来到空军航空兵第98旅慰问部队官兵,并到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慰问烈属周云喜,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空军航空兵第98旅,刘强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并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强说,空军航空兵98旅是一支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部队。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积极支持和参与重庆经济社会建设,为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重庆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积极回应国防急需、官兵期盼、社会关切,着力解决拥军优属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希望空军航空兵98旅全体官兵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建设,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共筑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重庆篇章再立新功。

在烈属周云喜家,刘强与他们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普先后前往西部战区陆军合成第39旅、烈属姚秀兰家中,向驻渝官兵和烈属送去节日的祝贺和慰问。

在西部战区陆军合成第39旅,刘学普与官兵亲切座谈,了解训练和生活情况,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官兵们长期以来对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刘学普说,长期以来,驻渝部队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色完成了重点工程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急难险重任务,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强军兴军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希望驻渝部队在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继续关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要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工作,为部队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为国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7月31日,副市长潘毅琴前往空军航空兵第97旅,与驻渝官兵交流座谈,了解学习、训练、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随后潘毅琴一行来到残疾军人杨俊良家中,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为他送去节日的慰问。

潘毅琴表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部队的贡献,重庆人民不会忘记、感念在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强军兴军发展进程中十分关键的一年,希望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盯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官兵关心关注的“三后”问题,拿出倾斜政策和特殊措施,千方百计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以赴提升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鱼水情”。

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来到驻渝某通讯部队和残疾军人王正兵家中,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驻渝某通讯部队,徐代银参观了部队机关营区和警勤连,了解部队官兵们训练、生活情况。徐代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驻渝部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部队建设保持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重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驻渝部队官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续保持和发扬新时代军人本色,和山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在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中担当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在王正兵家中,得知其抢险时被烧伤的经历后,徐代银说,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